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迎四方来客 展法治成果

广东省英德监狱举办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9-2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9月19日,在省监狱管理局统一部署下,广东省英德监狱举办了一场大型监狱开放日活动,诚邀清远市及英德市人大、政协、政法系统、政府部门和媒体、社会团体近100人走进监狱,与服刑人员“零距离”接触,深入了解监狱执法工作现状。



      一直以来,监狱都蒙着一层神秘又冰冷的面纱。监狱开放日活动,正是为了揭去这层面纱,让政府部门、主流媒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看一看、问一问、谈一谈”。正如英德监狱监狱长刘杨同志在欢迎辞中所说,“让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深入了解监狱工作的创新举措,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
      走进英德监狱,映入参观人员眼帘的是楼房林立、绿树成荫,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监管区内,执勤警察一丝不苟,服刑人员遵规守纪,劳动改造现场井然有序,让人肃然起敬。参观人员一路走来,既体会到了监狱警察的艰辛,又感受到了监狱执法的公正;既看到了监舍环境的整洁明亮,又领略了监狱医院、伙房、职业培训中心、心理矫治中心的功能完备;既有会见室一面玻璃隔开的亲情感染,又有入监分监区一句口号响起的震撼。尤其是各监区墙面上的服刑人员手绘文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跃然墙上,更是让参观人员交口称赞。



      参观结束后,监狱特警队员献上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表演,《枪盾战术组合》《硬气功》接近实战、拳拳到肉、声音振聋,彰显出监狱人民警察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钢铁队伍。随后,入监分监区带领新入监服刑人员又奉上了《心理保健操》及《文明礼貌歌》队列表演,现场背诵《服刑人员行为规范》,充分展示了我监的改造成果。



      最后,监狱还举办了一次特殊的亲情帮教活动。参加活动的16名服刑人员的家属,经过一天的参观,对亲人的服刑生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内心那份思念也愈加沉重。帮教文艺表演一开始,就有家属止不住去抹眼泪。待到双方就座,或微笑以对,或脉脉相视,或相拥而泣,小孩抱着父亲,丈夫搂着妻子,父母拉着儿子,空气中弥漫着家的味道……
      监狱开放日活动是监狱狱务公开向外延伸的关键窗口,是树立监狱及监狱警察形象的良好契机,是展现监狱公正文明执法成果的大型平台。在省监狱管理局的正确领导下,英德监狱定会借助这难得的历史契机,凭着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把英德监狱建成一所平安、法治、智慧、文化四位一体的特色特强监狱,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在英德开花落地,为奋力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实现国家总体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014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