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以“四个引领”推动应急处突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18-08-2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为适应社会安全稳定新形势,贯彻落实好国家总体安全观,牢固树立监狱整体安全观,进一步完善监狱应急处突预案体系,练就应急处突过硬本领,防控狱内监管突发风险,妥善处置监狱突发事件,提升监狱安全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英德监狱举办为期3天的应急处突培训班,以“四个引领”推动监狱应急处突整体工作提质增效。

      专业团队引领全程培训指导。英德监狱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应急处突培训班的举办,专门制订了培训实施方案,专程邀请了参加过香港警察学院UFIC武力使用教官课程、时任广东警官学院警务指挥战术系战术教研室主任的李连忠副教授,以及2007年香港警察学院UFIC武力使用教官课程全能冠军、兼任公安部与广东省公安厅战术教官、时任广东警官学院战术系枪械与战术教官的吴振中讲师带领的专业授课团队,主导贯穿于3天的应急处突培训课程,面向监狱全体领导干部、机关干警和特警队员开展现场指导和教学,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丰富的经验为英德监狱应急处突工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实效。

      专业理论引领知识水平提升。李连忠副教授在理论培训课程上结合国内外实际案例和资料,重点解读了应急处突中的攻击行动、攻击战术、实施条件、注意事项等内容,采用理论讲解、实战推演和现场模拟相结合的方式,将先进的警务理念和技战术,进行细致入微、深入浅出的讲解,既保证了较高的理论性,又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为参训警察丰富知识层次,拓宽业务思维,在平时执勤执法中依法、合理、规范、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奠定了理论基础,为接下来的应急处突演练做好理论准备。

      专业视觉引领实战能力强化。英德监狱依靠专业团队为第三方视角,培训教官以发现不足为手段进行“挑刺”,以完善机制为目的进行“拔刺”,实施了“罪犯群体性哄监闹事继发罪犯劫持人质事件”主题演练行动。演练采用无限贴近实战的方式,不预通知,性质复杂,培训教官不发指令,不作干预,只做裁判员,不做运动员,从指挥中心接警报告、指挥部研判决策、功能组现场处置、特警队发挥作用等处置突发事件过程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跟踪考核,严格“挑刺”,于演练结束后,再从专业角度予以评价,有效“拔刺”。

      问题导向引领工作提质增效。为巩固培训效果,解决实际问题,英德监狱在培训班上组织召开了专题反馈会。会上,授课团队李连忠副教授、吴振中讲师与监狱党委、观摩团对“罪犯群体性哄监闹事继发罪犯劫持人质事件”主题演练行动进行研判、分析和总结,指出了主题演练行动中现场警察先期处置不到位、警戒具使用不规范、特警队受制于现场情况发挥作用不明显、以及队伍警惕性和紧张感不足等存在问题,也同时肯定了谈判攻心、医疗救护和后期取证功能组的工作到位。

      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杨同志对举办培训班的方式予以高度认可,表示领导重视,准备充分,周密部署,为培训工作打好了组织基础;警察队伍对应急处突工作的特殊性认识有了明显的提高,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应急处突能力。同时针对发现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树立监狱整体安全观,在应对突发事件过程中确保对监狱的全方位保护。二是进一步强化危机意识,既要善于了解危机产生的源头,也要善于解除危机,提升预防大型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突总体预案和分案,着力解决和地方政府沟通不畅,应对群众、媒体认识不够,以及现场和指挥不联动不足等问题。监狱分管领导、副监狱长黄维同志同时要求全体警察要从实际出发,从实战出发,迅速完成完善方案、组织学习任务,要带着问题学,带着问题练,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意识,塑造忘战必危的思想,关键练就能打胜仗的技能。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014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