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六个单位齐聚英德监狱比武党的组织生活

时间:2018-09-30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9月28日上午,广东省监狱系统党的组织生活业务技能选拔赛第一赛区在英德监狱成功举办。来自武江、乐昌、韶关、北江、从化、花都监狱6个单位推选出来的12位选手齐聚英德论剑比武。省局组教处处长林芳彬同志亲临比赛现场并对整个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各选手的现场评分,由来自省局组教处的领导以及东莞、揭阳、梅州、惠州、深圳、广州市女子监狱6个单位的政委或政治处主任担任评委进行打分。英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杨在比赛开始前致欢迎辞。



      比武的内容紧紧围绕党的基本知识、组织生活案例、微党课三个环节开展,不仅比知识,还比设计、比成效、比思想、比进步,逐一“过招”。比武台上,有经验丰富的党支部书记,也有刚入职的年轻党务工作者,各选手创新形式,有的以小品形式,有的以幻灯片加演讲的形式、有的以视频展播的方式,或以小见大,或结合实际,或谈论历史,或展望未来,各选手在比武台上大放光彩,会场气氛严肃紧张、高潮迭起。



      据悉,局党委从5月初开始部署启动了组织生活业务技能竞赛,并把竞赛活动作为整改全省监狱系统党建工作虚化弱化的主要抓手,旨在通过项目化、具体化的技能比拼,以互比互评的形式激发党的基层活力,以灵活管用、形式创新的组织生活促进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落地落实,从而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该项活动举办以来,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对如何不断创新党的组织生活形式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尝试。



      通过“同台竞技”,各党组织看到了不足与差距,也获得了经验与提高。各参赛选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有利于大家交流,取长补短,也有利于帮助大家理清思路,过实过好组织生活,提高组织生活质量,以组织生活的有效性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014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