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危险时刻,他选择逆行施救

时间:2021-07-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图片

  6月30日下午,英德监狱大门口的马路中央,一辆电动车突然停住了,只见一名中年妇女急忙把小孩从电动车上抱下来,就在那瞬间,电动车后座火苗四窜,浓烟滚滚,两母女焦急地站在十字路口中央不知所措。“小心,危险,快点离开!”紧急时刻,一个拿着灭火器的身影冲了上来,一提、二摇、三拔、四对……一连串的熟练操作后,火势得到了控制。

  图片

  这个身影,便是英德监狱特警队队员黄桂佳。当天下午,他交接完工作后正准备回家,碰巧看到上面这一幕。他二话不说马上停好车,凭借着特警队员的应急本能,第一时间跑去保安室拿出灭火器灭火。

图片

  正在监狱大门附近巡查的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冲闻讯后立即赶往现场,组织引导母女二人先到路边平复心情。正当大家松了一口气时,电动车突然再次窜起火苗,冒起浓烟。

图片

  “黄桂佳,你带着保安抓紧灭火,杨鹏,你赶紧通知交警部门……”面对再度紧张的局面,刘冲政委高效有序地安排好各项工作。黄桂佳三步并作两步,拿起灭火器,带着保安再次将明火扑灭,并仔细检查了电动车,确认不会再次起火后,将电动车移到了路边安全地带,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几分钟后,交警也到达了现场,处理后续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英德监狱积极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大力开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始终铭刻于心、身体力行,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喝彩。这次路遇险情,刘冲、黄桂佳等同志不顾危险,化身消防队员“逆行”施救,表现出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扎实的安全应急能力,彰显了监狱民警的责任担当与过硬本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监狱民警队伍新风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014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