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英德监狱开出三个“药方”增强服刑人员 思想免“疫”力

时间:2020-02-1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英德监狱在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的同时,下大力气深入开展教育改造工作,全方位、多举措构筑服刑人员思想上的免疫防线,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改造力量。

    一、注入政治改造强心剂。一是积极开展“五个一”专项教育活动,发布《致全体服刑人员的公开信》、组织服刑人员写一封保证书和一封家书、开展一次小组讲评、针对疫情严重地区服刑人员开展一次专项谈话教育,宣讲解读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极端重要作用, 引导服刑人员积极正确对待疫情形势,遵守纪律规定,主动配合监狱管理。二是根据省局部署录制2个疫情防控系列专题宣传教育视频,切实强化服刑人员“五认同”“五树立”,把政治改造与防控教育同部署共落实。

    二、打好宣传教育预防针。一是制定《“特别防护期”活动安排表》,周密安排服刑人员停工期间学习教育活动,以小组为单位积极组织文体活动,引导服刑人员“身体不生病、思想不生乱”。二是强化对排查出的241名疫情严重地区服刑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心理疏导,把疫情不良影响降到最低。三是组织出版24块“阴霾终会散去,春天终将到来”专题黑板报,制作张贴16块《防范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图》,开设防疫专栏,普及新型冠状病毒的科普知识、预防措施、心理健康等内容,确保防控宣传教育效果全覆盖。

    三、穿好心理健康防护服。一是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常识专题教育,以“伟伟道来”品牌栏目为依托制作播放3期疫情防控知识教学视频,录制“新型冠状病毒心理防护”情景剧,以直观易懂的形式提升防控知识教学效果,引导服刑人员自我心理调节。二是强化落实三级心理咨询机制,每天安排2名二级心理咨询师到各监区进行日巡诊。三是利用群体动力学原理针对同类型心理问题服刑人员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积极运用正念疗法等矫治技术,进一步降低服刑人员群体性焦虑情绪。

微信图片_20200215100647.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014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