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英德监狱关于办理现场会见的通知

时间:2021-03-2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英德监狱已经恢复现场会见了,为落实国家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现场会见采取“先预约、后会见”模式,小编将恢复办理现场会见的常见问题和答案整理如下,请仔细阅读。

(一)哪些人能办理现场会见?

(1)直系血亲,即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子女、孙子女和外孙子女等。

(2)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即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伯父、叔父、舅父、姑妈、姨妈、侄子女、外甥子女等。

(3)基于婚姻的姻亲,即夫(妻)、儿媳和公婆、女婿和岳父母、夫(妻)的兄弟姐妹、夫(妻)的侄子女和外甥侄子女、夫(妻)的伯、叔、舅、姑、姨等。

(4)拟制血亲,即继祖父母、继父母、继子女、养父母、养子女、实际形成的赡养、抚养、扶养关系的兄弟姐妹等。

(5)上述亲属的配偶。

(二)每月能会见几次?会见时间多长?

会见每月一次,现场会见、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会见任选一种方式会见。每次会见时间一般不超过三十分钟,现场会见人数不超过三人,司法行政远程会见、可视亲情电话会见不超六人。

(三)如何预约?

进入驿道APP,点击“监狱服务”-“现场会见预约”-“立即预约”-选择英德监狱-输入会见对象姓名及相关信息-上传身份证及相关关系证明-预约通过将收到平台回复短信。(温馨提示:如未下载驿道APP,点击可视视讯通话告知书,按照指引进行下载注册)

(四)会见前需要准备什么?

(1)会见预约通过后,按照会见时间提前3-7天进行核酸检测。会见当日打印“两码一报告”(即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并随身携带。

(2)首次办理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和与服刑人员关系的有效证件(户口本、结婚证等)或关系证明办理会见手续。非首次会见,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办理会见 。

(服刑人员社会关系证明材料包括乡镇、街道、公证部门、户籍机关等出具的相关证明材料。)

(3)请自备口罩,会见当日需全程佩戴不得取下。

(4)特别注意:会见出发前请自行测量体温和检查行程码,如体温超过37.3°C、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地区、所在地区有确诊病例、境外人员,监狱将不予办理会见。

(五)会见当日办理流程

(1)按预约提前半小时到达监狱大门测量体温,出示核酸检测报告、检查实时绿码后进入。

(2)到达监狱办证大厅,出示并上交合格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行程码,核对预约情况。

(3)取号,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办理会见登记手续等。

(4)存放除身份证外其它所有无关个人物品。

(5)等候引导人员进行叫号,进行安检、搜身(温馨提示:除身份证、会见出入证外不得有其它违规违禁物品,否则将拒绝此次会见并视情况停止1-3个月所有类型的会见)

(6)根据现场工作人员指引进入监管区会见楼进行会见。

(7)会见完毕后,按照现场工作人员指引统一回到监狱办证大厅,取回个人物品后离开。

(六)其他远程会见办理方式

(1)司法行政远程会见

首次申请远程会见的亲属、监护人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未成年人可凭户口本)到广东省县级司法局办理申请手续。非首次申请的,可通过官方网站(http://ychj.gdsf.gov.cn)、“粤省事”微信小程序、“广东司法行政”“广东掌上12348”、“广东省英德监狱”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申请。申请通过后按约定时间到司法局即可进行远程会见。

(2)可视亲情电话会见

英德监狱现已全面开放可视亲情电话会见,具体操作请点击可视视讯通话告知书查询,并按照相关要求和指引进行办理。此种会见方式只限直系亲属使用,下载注册验证过程中如有不明之处可致电400-663-0166咨询。可视亲情电话会见按照8分钟内3元/次,8分钟以后1元/分钟进行收费(该费用是可视亲情电话通话服务提供方收取的,监狱是分文不收的)。

(七)其他常见问题

(1)我想寄点东西给家属可以么?

按照规定服刑人员除了信件外不能接收任何包裹快递,但现场会见的时候可以经检查后顾送以下物品:

御寒保暖衣物:限于毛衣,衣物必须无领或低领、无扣、无帽、无链、无带、无口袋、无夹层、无图案、无字,颜色为黑色或灰色。

眼镜:限于矫正视力所需的近视、老花眼镜,镜架应是非金属材质,镜片应是树脂材质。

(2)路程太远不方便现场会见,想存款的话应如何办理?

服刑人员入监满一个半月后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粤省事---项目栏选择【群体服务】---【监所服务】---【监狱服务】---【顾送款预存】---【顾送款存入】根据服刑人员囚号进行绑定,绑定成功后就可以进行汇款了。

图文指引可以发送“顾送”至广东省英德监狱微信公众号进行查看。

(3)相关咨询电话

咨询狱务公开账号情况请询0763-3165036;

咨询服刑人员信息请询0763-3165106/107;

咨询服刑人员汇款相关问题请询0763-3165032。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英德监狱    联系方式:0763-316 5345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70829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3   

粤公网安备 44188102000088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